2007/07/23

機器人

我是機器人

被設計的機器人,被製造的機器人,被要求的機器人

被下既定命令執行著的機器人,被固定模式晶片控制著的機器人

我是機器人,代號、型號是我的名字

功能用途就是生活,使用期限就是生命,故障維修等於毛病,誤差出錯等於瑕疵

最後堆在廢鐵回收站裡等待肢解,最後丟回熔爐裡

經由一道道生產線,再將我做成『 全新機器人 』

什麼是感情,我到底缺了什麼?什麼是失落,我到底少了什麼?

什麼是痛苦,我到底缺了什麼?什麼是哀痛,我到底少了什麼?

什麼是憤怒,我到底缺了什麼?什麼是脆弱,我到底少了什麼?

就像現在倒在廢棄堆裡,嗅不到死亡、聞不到恐懼

黑灰堆積在軀殼上,老鼠將我當成溫暖小窩,蟑螂死命啃食著裸露接線

雨下著,滴答、滴答下著

我仍然是

仍然是一具機器人 . . .

是一具無法動彈的機器人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有什麼想說的呢?請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