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2

女生該怎麼 " 暗示 " 男生? (法國篇)

想起前年我去法國巴黎參加IETF會議...
巴黎不愧為浪漫之都,花/浮雕/美女滿街都是~

我是不會說法語的,不過我覺得到人家的國家
總是要講點別人的語言比較親切一些,
於是,行前在書局買了一本《自遊自在說法語》
在飛機上十幾個小時的航程,看著書裡的中英法對照
也試著學了點句子,不過,遺憾的是這本書裡沒音標
所以,我只能亂唸一通...

==========飛抵巴黎分隔線==========

到了預約的 Best Western 旅館,櫃台後一位褐髮美女立刻親切地出來接待
她叫做 Melissa,大大的眼睛,高挺的鼻子,健康的膚色,綁馬尾(重點)

「Bonjour , may I help you?」她這麼對我說。
(午安,有什麼地方需要我服務的嗎?)

跟美女講話,壓力還蠻大的,雖然他是用英語跟我講話
不過我腦筋沒轉過來,用著在機上自修的法語彆腳地跟他對話...

『 Bonjour ~ J'ai reserve un studio.』
(你好~,我定了一間單人房)

當然,我的發音絕對是相當糟糕的,因為我根本就不知道要怎麼發音
她一聽,忍不住就笑了出來,隨後又覺得很失禮地向我道歉
我一點都不在意,她應該笑的,因為我講完,自己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她笑起來真美...

之後,我拿到了房間的鑰匙,安頓了行李後,想利用下午逛逛市區
據我行前作的功課,在法國並不是每個人都會講英語
於是我帶著《自遊自在說法語》,想說語言不通至少還能翻書給人看...

我先在旅館大廳拿了一些旅遊資料,順便翻了書對照一下句子
Melissa 挺友善的,見我一個人在附近晃來晃去
主動過來跟我交談,告訴我地鐵怎麼搭,車票怎麼買
還推薦了幾個景點,像凱旋門、杜勒利花園、協和廣場...等等。

「Is that your tutorial book?」她注意到了我手上的書。
(那是你的旅遊書嗎?)

『 No. Actually it's a language book.
There are many sentence patterns for various scenarios insides,
and it writes in French, English and Chinese respectively. 』
(不是耶,這是語言書,裡頭有很多場合會用到句型,中英法對照)

我隨意翻了翻書讓她看,接著說
『 unfortunately, I can't speak. It's a pity. 』
(不幸的是,我講不出來,挺可惜的)

「Why not?」她天真的問。

『 Because I don't know how to pronounce of course... 』
(當然是因為我不知道怎麼發音啊...)

「I could teach you... if you don't mind」她說。
(你不介意的話...,我可以教你呀)

就這麼著,我開始向她學簡單的法語。

其實,並不是很正式的學,只是把我從書上看到的句子請她唸出來
然後我用自己的方式填上音標,唸給她聽,她再糾正一些細節
盡管我不知道文法,也不知道介係詞或明確的單字
不過,也挺有趣的...

學了約莫快一小時,有另一批客人進了旅館,Melissa得先回工作崗位
於是,我就出門去晃晃了...

「Aurevoir!」她見我向外走去,大聲地這麼著我說,這是再見的意思。

『 Aurevoir!』我拙劣地回應著剛學到的再見,法語的re相當難發音
像是有痰卡在喉頭的感覺,我知道我唸的不好
因為,正在 check in 的客人都噗嗤地笑了出來
我不在意,因為 Melissa 她給了我一個肯定的笑~

我預定在巴黎待一星期,中間有四天要參加IETF會議
之後則有三天自由活動,其實開會結束後,時間就接近晚餐了
天暗的很快,晚上我也不太敢一個人在外頭遊盪,都早早回旅館
Melissa 每天都很親切地跟教我法語,跟我聊天~

==============開會->被攻擊->試圖防守->被擊沈分隔線==============

星期五晚上,她值夜班,我在旅館大廳陪她聊天(講英文,不是法語)
挺奇妙的,有些話平時不輕易對別人吐露,但對陌生人卻可以輕鬆的講出來
原來她小時候在孤兒院長大,沒唸大學,早早就開始工作了
之前交過一個男友,被劈腿,後來對男人就一直很畏懼
雖然我刻板印象覺得國外想法比較開放,不過感情這種事,不分國籍
被劈腿都是很痛的...

我靜靜地聽她說著,一直到大半夜...
她說她很感動,之前從沒遇過肯認真她聽講話的男人
挺諷刺的,其實我英文沒那麼好,太舒情的內容有3-4成是聽不懂的~

聊開了之後,也不全在講她的事,她問了一些我的事
她知道我來法國幾乎都在工作,還挺訝異的
就問我:

「How about we go out tomorrow? I have a day off.」
(明天我休假,要不...我們一起出去逛逛?)

『 C'est vrai? 』我有點驚嚇到
(真的嗎?)

「C'est exact.」
(當然)

=========明天要跟法國正妹出門玩,興奮到睡不著分隔線==========

搭著地鐵,我們來到了西堤島,站在聖母院前的廣場
看著這巨大又美麗的教堂,雄偉的拱頂、翼廊、祭壇,外部飾滿雕像的大門
四面的玫瑰窗、壯麗的飛扶壁;著名的噴火獸,還有塔頂的鐘樓怪人......

等等,那不是鐘樓怪人,只是在修屋頂的師傅...(無所謂了)
雖然我不是教徒,不過進了聖母院,也感染了它莊嚴的氣氛...

然後,我們又去搭塞納河的遊輪
在船上聽著左岸跟右岸光輝的歷史(雖然我很多都聽不懂,一堆人名跟地名)

天色漸漸暗了,我們搭著回程的地鐵經過夏佑區
她問我想不想去看巴黎鐵塔?我當然說好...
艾菲爾鐵塔,跟聖母院一樣,是巴黎代表性的地標
我們在夏佑宮前的 Trocadero 公園,坐在階梯上隔著塞納河看鐵塔

天色全暗後,鐵塔上無數個燈泡開始閃爍,數大便是美,就是這樣了~
我跟 Melissa 吃著可麗餅,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

突然,我發現她睡著了,頭就靠在我的肩上
呵...,太累了吧,昨晚值夜班,今天又陪我逛了一天
我一語不發,望著鐵塔的升降梯上上下下,像螞蟻般大小的遊客蠕動著...

這樣的體位(?)當然是睡不久的,她很快地醒了過來...

「Desole...」
(抱歉)

『 C'est rien, S'il vous plait 』我拍了拍大腿,對她這麼說。
(沒關係,請睡吧...)

她想了一下,笑笑地對我說「Merci」,然後頭就躺在我的腿上繼續睡了...
(謝謝)

我把外套脫下來罩在她身上,她微微笑著,縮在我身上
儘管我此時是沒有邪念的,但是她美麗的臉龐就枕在我的腿上
看著她的馬尾...(硬了)

又過了半個多小時?她睡眼惺忪地爬起來,對著我俏麗地吐舌
謝謝我讓她補眠;她這麼累還陪我逛巴黎,反倒是我很不好意思...
我們搭著地鐵回到了旅店...

到了旅店門口,她把綁頭髮的髮圈拆了下來,遞給我。
「Would you keep this for a while?」
(可以幫我保管一下這個嗎?)

她說她就住在附近,想先回家洗澡了,我向她道謝
謝謝她當了我一天的導遊,看著她消失於街角後進了飯店...

『 La cle' de la chambre deux cent neuf, s'il vous plait 』
(請給我209號房的鑰匙)

這句大概是我最溜的法語了,天天都在練習...

櫃台笑笑的拿了鑰匙給我,笑笑的...,我覺得他的笑好像有點詭異
不是懷有惡意,但卻似乎有什麼涵意的感覺,不過我也累了,沒力跟他哈拉
我把玩著不知什麼時候握在手上的髮圈,拖著步伐走上樓
進房,關了門,累了一天,澡也沒洗就倒在床上睡了...

==========一夜好眠還做了春夢(英語版)分隔線==========

起床後,我下樓開始用餐,這間旅店住宿是有附早餐的
我每天都吃得飽飽才出門,他們的牛角可頌烤得很香
柳橙汁是現榨的,咖啡是現煮的,還附熱牛奶,一整套用餐盤專人端上來...
(一輩子沒吃過這麼講究的早餐)

不知道 Melissa 什麼時候會來拿她的髮圈,所以帶在身邊
我看著髮圈發呆,想著昨天她陪我在巴黎遊玩的情境...
一個侍者端著我點的培根蛋(現煎的!!)上來,我向他點頭示意
他也點頭回禮,然後...,笑笑的...

這個笑,我彷彿在哪裡看過...
對了!昨天那個櫃台的先生也是這麼笑的
奇怪了,有什麼好笑的嗎?

又來了,我又感受到同樣的視線!
坐在我對面喝咖啡的法國佬也是用同樣的笑法在笑我
我仔細的想,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

是因為我不喝咖啡只喝牛奶嗎?
還是我把麵包丟進牛奶裡攪一攪才拿起來吃?
還是我沒把培根切過,直接用叉子叉起來用牙齒咬斷?
我知道我沒什麼文化,是野人,但是被笑的感覺還是挺糟的...

吃完早餐,我走回房間,路上遇到了幫人提行李的小弟,一樣,笑笑的...
我實在是受不了了,就對他說...

『 Excuse me... do you speak English? 』
(不好意思,請問你會講英語嗎?)

「Yes, I do. May I help you?」
(會的,有什麼能為您效勞的嗎?)

『 This morning, many people laughed at me including you.
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what are you laughing for? 』
(今天早上,很多人對著我笑,包括老兄你,請問你們在笑殺洨?)

他想了一回兒,指著我手上的髮圈,這麼對我說...

「You should not reveal it..., I guest you got it from a gril, do you?」
(你不該把它現出來...,我猜你是從某個女生那裡拿到的,對吧?)

我突然有一股不好的預感,但還是回答他:
『 Yes, I do. My friend asked me to keep it for a while yesterday... 』
(嗯...,我朋友要我保管一下這個...)

他繼續問:「Did she visit you last night?」
(她昨晚有去找你嗎?)

『 I don't know. I slept very early last night... 』
(我不知道,我昨晚挺早睡的...)

「Oh..., in our culture, a girl gives you a piece like this,
it means she wanna have sex with you. She must visit you last night.」
(呃...,我們的傳統是這樣的,女生把這種東西交給你,
意思就是她想跟你炒飯,她昨天晚上一定有去找你...)

『 幹... 』是的,我直接用中文(台語?)幹...

這位小弟好像聽得懂我們的國罵,不過他知道我不是在幹他
所以他繼續講:「I hope you did not lock your door, did you?」
(我希望你沒有把房門鎖上,你有嗎?)

『 Yes, I do... 』
(鎖了...)

「Poor girl, she must be heartbroken now.
Man lock him door means he doesn't wanna have sex with her...」
(可憐的孩子,她一定心碎了,男人鎖門的意思就是不要跟她炒飯)

『 ... 』

「Welcome to France...」
(歡迎來到法國...)

他拍拍我的肩膀,消失在走廊的另一端,留下手裡握著髮圈的我...

(原文為 PTT 看板SEX 作者 archon 所有)

------------------------------------------------------------------------------------------------

這篇文章加了洋蔥的笨點,害我一直笑,又覺得超哀怨 囧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你有什麼想說的呢?請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