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2

盧教授提告鄉民事件

首先我並不認識這位教授,那又為什麼要提到她呢?有追廢死議題的一定都知道,之前盧教授上了某節目談論廢死,某

些觀點造成鄉民不滿,群起言論攻擊,教授本人覺得受辱,因而提告,目前總共 108 位網友中槍。

鄉民們真是太遜了,這麼快就掉進坑裡,就目前台灣各種類型節目來講,「 效果 」是一種很微妙的玩意,它可以控制

著你當下的情緒,要是稍微閃神,很容易從理性中陷入「 他說什麼、你信什麼 」的迷思,這經常是情緒化的表現,也

會阻礙本身的思考,當冷靜後,才會恍然大悟的說:我為什麼要這麼激動?所以__娘、__擺、___雞排之類的必

殺技就出現了,以馬後砲來論,鄉民們都是被牽著鼻子走的,看看那精美的收視率跟後續效應( 笑 )

另外盧教授提告網友部分,其實頗玩味,盧教授贊同廢死,我相信這種大愛真的遠遠超過受害人家屬的情操,可比天與

地、可歌頌、泣鬼神,實在強大,那小人在此反問一下教授:您怎會與區區的網友計較這些嘴砲功夫呢?

台灣法律上有名譽受損之定義,
而且妳表示只要肯道歉就會撤訴,但如果您是佛心來著,也應當發揮同理心原諒這些一

時衝動的年輕人才是啊?一位能原諒曾經剝奪別人生命的犯人與主張廢死的聖賢,難不成沒有相同大愛化解鄉民對於您

惡意攻擊的言論,這個疑惑小人實在不解吶、完全無法理解啊 . . .( 還是說其實人本身都是自相矛盾的呢 )

回過頭來談廢除死刑裡經常被拿來當論點的「 寬恕 」,記得幾年前在 Discovery 看過一集底特律監獄特輯,裡頭有一

段是某位受刑人與被害者家屬見面,當初這位犯人因幫派尋仇,結果找錯對象把一位年輕小夥子給當街槍殺,既然是這

樣子,為什麼要安排他們見面呢?

在一間會議室裡頭坐著受刑人,他是位黑人身材壯碩,就像摔角節目上的人物一般,而接著開門進來的是一對母女,女

兒攙扶著面容憔悴的老母親緩緩地走到位子上坐下,一陣無言相對後,受刑人才慢慢開口說:對不起,我不該奪走妳兒

子生命,真的很抱歉。這時候老母親邊流淚邊說:要是他還活著,也跟你一樣大了,雖然一開始我很恨你,每天以淚洗

面,但現在怨恨已經沒有意義了。黑人沈默著,老母親說:我已經失去唯一的兒子,我不希望別人跟我一樣失去兒子。

說完便走到受刑人旁用手輕輕抱住他,黑人眼角落下淚來,在這當中我才完全明白什麼是「 寬恕 」的偉大。

-------------------------------------------------------------------------新聞分隔線
-------------------------------------------------------------------------

11年前,宜蘭一位游媽媽17歲的獨子被楊姓少年殺害,當時的游媽媽幾乎崩潰,但她最後選擇原諒,把兇手小楊當成
自己的兒子對待!雖然她選擇擁抱殺兒子的兇手,但她還是反對廢除死刑,因為她認為,有些人還是不值得原諒。

抱在懷裡的是殺害親生兒子的楊姓受刑人,沒有人可以相信游媽媽竟然可以放下仇恨,原諒需要很多的時間和努力,但
是游媽媽做到了,桌上的卡片上面寫著大大的生日快樂,是楊姓受刑人寫給游媽媽的祝福,手裡頭厚厚的一疊信,這裡
頭每一個字也來自楊姓受刑人。

游媽媽曾經想和楊姓受刑人同歸於盡,但她選擇原諒,放下仇恨後的世界更寬廣,現在游媽媽看起來很快樂,問她願不
願意跟王清峰一樣原諒每個死刑犯,她說原諒是要有條件。

雖然贊成死刑制度,但她還是覺得要給每個犯錯的人重生的機會,至於王清峰想廢除死刑的意見跟她相反,游媽媽除了
尊重之外,她更心疼王清峰的處境。 不責怪前法務部長有想廢除死刑的念頭,也不去想懷裡擁抱的是殺子兇手,只有心
中的恨放下,才能展現愛與寬容。

原新聞出處

-------------------------------------------------------------------------新聞分隔線
-------------------------------------------------------------------------

廢死聯盟 - 游媽媽原文出處

重點來了:放下仇恨、寬恕別人的罪刑,是否跟死刑存在有衝突呢?

台灣游媽媽原諒殺死自己兒子兇手的故事,相信都有聽過吧,後來自己去找一些新聞連結來看,再與廢死聯盟所紀錄

游媽媽的事情,裡頭幾乎不曾提及游媽媽贊同死刑的言論,原文不外乎就是講述一個人原諒罪人的過程,理應當將標題

改成「 如何才能做到寬恕 」才是,實在不應當拿來替廢除死刑背書,這關死刑什麼事情吶?!照邏輯來講「 今天被害

者選擇原諒,就該把死刑廢除?所以大家要有大愛,死刑犯也應當有人權的,死刑就是剝奪人權的玩意,照理廢除 」這

些想法如果當面告訴我,還真不敢想像那是什麼可怕的嘴臉,實在很好奇這些平常口口聲聲主張「 人權 」的聖賢,真

的瞭解生命的價值在哪嗎?


世界大同會是什麼樣子,我不知道,但無止盡地操弄這些無聊
把戲的背後,我看見的是一張張無力而哭泣的臉孔。




2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最近看新聞怎都沒有看到這則話題= =”
這場事件究竟是有完沒完啊!明明才剛落幕沒多久又上演了(汗

剛剛看了一下對這新風波發表意見的言論,可是怎麼感覺有些人根本是來亂的= =
人真的分很多種,有些人就是喜歡故意丟一顆炸彈,引爆一連串的話題來炒熱氣氛;有些人就是喜歡附和摻一咖,玩一場人神共憤的派對…
這種火熱話題玩久了,總是易自焚……

已經退燒的”禁忌”話題又再被刊登,為什麼總有人喜歡拿起來炒……
明知故犯…很想說:想紅是吧! 別急~下一個就是你!!
套某人的經典老句:
ㄙweˊ 貢 ㄙweˊ ㄇㄨㄟ˙ ㄍ一˙
嘎 貢 得 工 貴 ㄎ一˙
中文:一說即忘,怎麼說都說過去(用台語比較有感覺,可是又怕你不知道我在幹嘛~哈哈哈

話說…我待校那麼久都不知道她究竟是長得怎樣,大學教授真的很少在拋頭露面耶!!今日看到youtube才發現…………呵呵~原來我連她的影子都沒看過= =”

Pyromania 提到...

一直都沒有落幕吧,某處可是吵得非常火熱...

來亂?妳是指亂入的嗎?看看笑一笑就好,有些還滿有笑點的 XD

「ㄙweˊ 貢 ㄙweˊ ㄇㄨㄟ˙ ㄍ一˙,嘎 貢 得 工 貴 ㄎ一˙」←還好妳有解釋,不然我傻了好一陣子 Orz 這句我比較少聽見,不過很有吐嘈點

之前有好幾個教授常上談話性節目,後來被批評,就很少上通告了...大概是上課進度落後了吧 XD

其實妳是想說教授存在感很低,是嗎?(笑

匿名 提到...

所以你會唸了嗎?!
因為那是他自創的台詞,所以你應該沒聽過,還有押韻呢!!笑死我了XD

我哪敢這樣說啊!可是因為她在我們這裡也只是兼任的,所以她的課也沒有很多.學校的老師只要我沒上過他的課,我應該都不認識吧!哈哈哈(插腰...

你的BLOG終於變得比較賞心悅目XDDDDDDD

Pyromania 提到...

會唸了啊,這種台語串句最順口了「水共水每記,卡共攏公貴氣」←大概是這樣的諧音...

原來她有在妳們學校兼任吶,失禁、失禁

噗嗤,本來就有打算要改, 只是之前他還沒有推出新功能,也不夠完美,現在都已經改版好了,就順水推舟囉~

匿名 提到...

齁齁~你看你都沒在聽,我第一個留言就說了啊= =
我待了兩年還是不知道她長怎樣...(汗

Pyromania 提到...

呃...妳是不是誤會我的意思了,我知道妳沒看過盧教授,大學裡頭當然不會像以前高中的時候,不管哪一個老師多少都會見過面,大學科系多,師資也豐富,搞不好四年裡頭都認識不到二分之一的老師呢...

我想妳不要一直澄清了,不然越描越黑,到時候我都不得不懷疑妳是來跟教授劃清界限的(大誤 XDDDDDDD

匿名 提到...

不是辣~您也誤會了(汗

我哪有啊!我這麼善良,不要破壞我跟別人的感情(我踹

Pyromania 提到...

反正就是不認識就對了...囧

嘖,都不認識哪來的破壞感情,妳這是污衊!(迴旋踢+老拳+奪命剪刀腳各一記

匿名 提到...

哼~學院不就這麼小一間,這學期開始我一定會看到她(很篤定

啊啊啊~大爺~君子動口不動手啊!
你根本就是在報復嘛(指

Pyromania 提到...

這樣很好啊,可以讓她傳授吸收法學上的知識,妳功力一定會大增

不知道是誰先踢的呴?(挖鼻孔

匿名 提到...

你你你~突然覺得加菲貓的大頭照跟你很搭
那付賊樣...... \ /@m

Pyromania 提到...

居然這樣說我,真不知該笑還是該哭...不過當蒙面咖菲貓也不錯啊,可以拯救阿麗 XDDDDDDDDDDDD(逃

匿名 提到...

你根本就是電視看太多了嘛 =口=

算了~你還是趕快去找你的阿麗吧XDDDDD




這是回"搞笑日和":囉嗦的像個女人似的(笑
          應該就是說你這種人XDD

Pyromania 提到...

( ̄  ̄;) 妳在跟港片認真個什麼勁... 比起阿麗,我喜歡達叔多一些 XD

原來囉唆是女人的專利,我現在才知道(茶

匿名 提到...

我看起來有很認真?!  = =|||
我這是在祝福你耶!你應該要懷著感恩的心~

意思是你也變成女人了嗎(笑

Pyromania 提到...

有人用這種祝福嗎?我想我不需要...(挖鼻孔

等等,讓我看看先!(拉開 呼...還好,他還在 XD

匿名 提到...

你真的很髒耶......難怪會把_ _跟 _ _ 一起洗XDDDDDD

婀............你接這句害我不知道要接什麼......

Pyromania 提到...

原來小姐都不挖鼻孔的,哦~好高貴喔(茶)蛤?把什麼跟什麼一起洗?請問哩勒貢蝦米小朋友?

施主,這個問題得要妳來回答才行,可以把話題聊到這步田地,想必您也是高手中的高手 XD

匿名 提到...

誰挖了還會告訴別人= =|||
你忘記就算了~不能把你的祕密都翻出來啊!是吧XDD

可是我當初明明就不是那個意思.....你是故意的(踹

Pyromania 提到...

我知道妳在說什麼了,不過認真想想會分開洗是因為有女生居多吧,畢竟生理衛生是很重要的,還好我是男的...(悠哉

妳的意思還真多吶,這下子不知誰比較囉唆呢? XD

匿名 提到...

蛤!這個明明就跟女生沒關係 = =
兩種本來就不該搞在一起
以後叫你細菌人好了(歡呼

Pyromania 提到...

我不想接受這個鳥稱號,謝謝(轉頭

匿名 提到...

一個能原諒罪大惡極死刑犯的教授,卻無法原諒年輕高學歷有思想想要發表自己意見的學生。教授也是教職,只能原諒死刑犯卻無法原諒學生的教授,他所教導的到底是學生還是死刑犯,他所教導的內容到底是幫助社會上有為有貢獻的人群獲得執行正義的力量抑或是幫助窮凶極惡的傢伙們繼續苟延殘喘甚至假釋出來繼續危害世人?
一個教授或者是一個如她一般的聖人理應是社會上的榜樣,但她做出的行為如果真成為榜樣?那試問這個社會將會走向一個怎麼樣的方向?
無法被容於世間的過錯可以原諒的人,卻無法原諒學生們的小小錯誤,就像是三支大過可以原諒,警告卻積極處罰。如今社會霸凌現象嚴重,是否與此相關?
一個教授帶頭,有多少人效仿?有多少人在看?

我想她應該對她自己如此的作為負上責任!

Pyromania 提到...

您好,這個疑問我也一直無法理解,只能假設也許是雙重標準下的矛盾,我很想知道「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為何只能套用在罪犯,卻不能用在學生身上?這點真的頗玩味。

張貼留言

你有什麼想說的呢?請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