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4

港片梗:你探我底啊?!

可能對於沒看港片的朋友很難理解這句話的出處,不過如果是港片癡聽見這句也許當下會嘴角上揚一陣子

為了方便大家瞭解其中 " 精華 " 我就雞婆一點來「破梗」吧!

http://img40.imageshack.us/img40/9875/hardboiled1992dvdripx26.jpg

http://img717.imageshack.us/img717/9875/hardboiled1992dvdripx26.jpg

~此句台詞可用在有人對你隱私挖掘過度時,用來當消遣對方及提點對方勿過份越線,但通常不用這麼嚴肅~

以上出至:槍神(港:棘手神探)由吳宇森導演,周潤發、梁朝偉主演經典警匪動作片,當年這片整個劇情不輸無間道

至於完整來龍去脈,我想有興趣者還是直接看電影比較容易融入,我就不提了,主要知道梗在哪就好 XD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對阿~我就是探你個底~怎樣~~"(很善心地幫他接


ㄌㄩㄝ~ㄌㄩㄝ~ㄌㄩㄝ~
這是警告嗎(驚恐中------

p.s.......我是還在讀國民小學嗎?科科滿分勒...請先考給我看......

Pyromania 提到...

p.s.......我是還在讀國民小學嗎?科科滿分勒...請先考給我看......←這句話是啥意思?完全理解不能 Orz ㄌㄩㄝ ...妳是柳丁擱來亂看多了吧!

匿名 提到...

阿哈哈哈哈哈 阿哈哈哈哈哈 (那...換一個,學"噢!麥奇"笑

意思是指科科滿分,只有小學考卷會出現...
這個不是很好懂嗎......
糟糕~沒想到我們的溝有這麼深(笑

PS.驗證碼也太長了吧!!

Pyromania 提到...

oh~~~我的老天"科科"這種狀聲詞請直接打,不用加上註解,加了反而看不懂,而且大笑之歌是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哪是阿哈哈哈哈哈(對吧,妳是想說大笑之歌吧)喂...我為什麼我要特別解釋 Orz 好~我馬上把驗證碼拿掉~

匿名 提到...

你都說我是天然呆~~~
那.......您就是非常呆~
誰跟你科科是狀聲詞辣!!
是科目的科~~OK??

我啥時說大笑之歌了.......大叔...敢問您近視幾度??
需要幫您找家眼科嗎XDDDDDDD
我明明就打"噢!麥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pxejYowMPQ

Pyromania 提到...

我敗了...好,但我依然對"p.s.......我是還在讀國民小學嗎?科科滿分勒...請先考給我看......"這句話您為何突然插入這句一整個無法理解,呈現當機狀態,字面上我看得懂,但跟文章完全無關啊啊啊!再解釋下去連我都要變成包柏老師了:(?????)

匿名 提到...

這個呀~這是回應你昨天的留言,分開留很麻煩,所以就併在一起......
不過我之前一直忘記跟你說,我一度懷疑你的心智年齡,本來想說看你還有沒有在用XX,所以就點進去看留言版,就看到你留給站僕的話......你......竟然一直重複Ctrl+V"快點刪除我的帳號",整個留言貼滿就已經很傻眼了,還留言了好幾個......

大叔,你其實是來亂的吧!我笑到肚皮都快翻了,在現實生活中有沒有人說你很像小孩子XDDDD
看來我比你理智許多了^^

Pyromania 提到...

那是因為站僕似乎都不處理問題的,像之前我告訴他一個BUG,他居然過了兩個星期才回覆給我,看來不是員工缺乏就是不想處理了吧,本來我還想貼一首詩給站僕,不過想想就算認真請他砍帳號,他大概也自動無視吧,我只是打算突顯一下他處理問題的速度真的很慢...只好洗版了,好啦,想說"幼稚"就直接點嘛,何必拐個彎?

匿名 提到...

欸欸欸~那是因為我很尊敬長輩呢(笑
怎可以說長輩幼稚呢??
其實我比較想說"X痴"......

什麼是洗版,是指一直貼重複的字嗎?(不准笑我...

Pyromania 提到...

Orz
果然是天然呆吶(指)基本上是用同樣或是無意義的字、文章一直PO就可算是洗版。

匿名 提到...

這跟天然呆有什麼關係,完全找不出其中關連性,
大叔已經說過N+1次了......
YOU...... 絕對會遭到天譴......

黑熊:你這隻病貓,敢跟我爭魚吃! <-- 是在幹嘛,怎麼按進
都跟標題不一樣@_@

Pyromania 提到...

什麼是洗版,是指一直貼重複的字嗎?(不准笑我...←我是指不懂洗版這件事很天然...(消音)囧,標題沒什麼特別用意,我只是喜歡亂貼圖而已 XD

匿名 提到...

都是你一直在那邊說天然呆,害我很認真的就去查了一下到底什麼是天然呆,欸......我哪裡是啊!!
而且洗版這個詞我明明就講對了嘛,誰跟你是天然呆阿~~~

ㄘㄟˋ...早知道就不問你了......
ps.下面的Cbox寫說"高度保密性",所以是我留言後會變悄悄 話嗎~~~

Pyromania 提到...

其實我也不懂什麼是天然呆(笑)既然妳不是何必這麼激動...(聳肩)底下是用來哈拉的,如果要留私密性的請用文章留言功能,這樣我先看過後,可以決定要不要發佈,不發佈除了我沒人看得見,瞭了吧~

張貼留言

你有什麼想說的呢?請講。